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古晉慈青精進日 培養人文傳法脈

古晉慈青幹部把握期末考的空檔,參與慈青幹部精進日,學習慈濟人文與培養使命感,期許把清流帶入校園。

【江擇勝/古晉報導】二O一O年十一月十七日,適逢哈芝節假期,古晉慈青幹部把握期末考的空檔,齊聚在慈濟古晉聯絡處精進。來自砂拉越大學(簡稱:砂大)及峇都林當師範大專,共三十二人出席了當天的慈青幹部精進日。

精進日的主要目標是培養慈青的慈濟人文與使命感。從“十戒不能放鬆,形象不能放縱”細說慈青十戒,讓慈青幹部知道如何成為慈青的人品典範。在“慈濟人的進退行儀”課程中,更讓他們了解如何把慈濟的人文美學落實在衣食住行之中。再從“學佛行儀”,學習放下身段,培養虔誠恭敬心。

砂大慈青楊子娟從課程中學習到許多生活禮儀,也更了解慈濟和慈青的理念,獲益良多。同一所大學的曾坤強則深受慈濟的大愛精神所感動。承擔環保組的他自許會更積極地參與慈青活動、推動校園環保淨化人心。

來自砂大的李斯艷,因為好朋友謝潔妮是慈青幹部而加入慈青。打算在潔妮畢業後,就要退轉,但是在精進日後已打消了這念頭。她分享自己在唱《立願文》時,對著師公許下諾言,發心立願要追隨師公的腳步。

◎ 朝共同方向行菩薩道

師訓大專卸任聯絡人鄭煒達坦言,之前無緣參與慈青幹部精進,這次把握因緣來聞法。以前他誤解聯絡人只是負責傳短訊給慈青而已。他感恩在屆慈青的勇於承擔,並期許能攜手帶起師訓大專的慈青。

剛剛承擔師訓大專慈青聯絡人的林麗君分享,她從課程中了解到什麼是慈濟和慈青。並從砂大慈青幹部的分享中,學習到如何在校園內帶動慈青、組織慈青架構、承辦慈青活動。

慈青輔導師姑溫美麗媽媽也殷殷叮嚀慈青孩子們要多回來精進共修。這樣才能緊緊跟隨師公的腳步,避免理念的偏差,而迷失了前進的方向。腳步的大小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方向要正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