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古晉慈少課程 宣導好話一條街

【李秀娥、黃玉妹/古晉報導】二OO九年七月十二日,親子班和慈少班的成員,將課堂上所學落實在生活中。親子班的家長和孩子們參訪慈濟古晉環保教育中心學習做環保;慈少同學則把靜思語好話送給商家。

圖:二十位慈少班同學,在慈青、學長、師姑師伯的陪同下,走入肯雅蘭商區,逐家登門拜訪,送上一句句靜思語好話。【攝影:李南進】


二OO九年七月十二日,風和日麗的早晨,迎來親子班和慈少班的同學們,滿心期盼地將課堂上所學落實在生活中。親子班的家長和孩子們參訪慈濟古晉環保教育中 心,認識環保的意義、學習資源回收和分類。另一廂,慈少班同學在學長和輔導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人人手持靜思語,走入肯雅蘭商區,將句句好話、句句祝福送出 去。


◎ 慈少班推廣好話一條街

慈濟古晉“好話一條街”活動同一天開跑。二十位慈少班同學,在慈青、慈青學長、師姑師伯的陪同下,走入肯雅蘭商區。該區有不少餐飲業者、服裝、蛋糕店、雜貨等商家,大夥兒登門拜訪,送上一句句靜思語好話。

也許慈少們第一次戶外走訪,大伙顯得不自在和害臊,在眾人的陪伴下,鼓起勇氣向商家推廣。他們不畏懼辛勞,走進一間又一間商店,希望把祝福送上門。每走進 一家商行,大夥兒露出笑顏耐心說明來意。若店家表示認同,志工才將靜思語好話貼在店內。只要多一個人被靜思語感動,淨化人心的目標又邁前一小步。

“寧靜最美,安定最樂”是漫畫與書籍出租店的老闆劉永福親自挑選的靜思語,他請志工把它貼在最顯眼的位置,讓顧客及經過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這句好話。

“遇到什麼事情,我們要平靜下來,靜靜地思考,再做決定,比較不會做錯事,或是隨意對人發脾氣,拿別人來‘開刀’就不太好。”“所以我會說安定最樂!”劉永福歡喜地和志工分享。

“剛開始,心裡難免會很緊張,但是也很希望能詳細解釋靜思語的意義,讓老闆們了解。”十四歲的卓恩分享。如果商家反應不好,她難免會感到失落,但是當靜思語順利送出去的時候,就覺得非常開心。

“心美,看什麼都美”是卓恩最受用的一句,她說,凡事都不要往壞的方面想,要有積極正向的思考,就能看到希望。

“除了商家的老闆們,我們也沒有忽略顧客或路人,與他們結好緣,送上一句祝福,也推廣靜思語好話。”若下次還有類似的活動,卓恩希望邀約更多朋友一起來參與。

“起初,有些商家以為這是要付費的宣傳,都不太願意接受,後來我們努力地解說,他們明白後就歡喜接受了。”潘佳琳學長分享道,“這是一句好話,更是一個祝福。”

有位叔叔很好奇,一直跟隨志工的步伐,發現大夥兒原來在推廣靜思語。“心美,看什麼都美”是他最喜歡的一句,志工們也歡喜將祝福送給他。

人心不古的現今社會,靜思語就如一股清流,洗滌染塵的心靈,只要多一人響應,就多一分美善的力量。期許一句一句好話,進入有緣人的心田裡,心念一轉,方向就正確了。



此篇章節截自: 原篇報道 “古晉親子及慈少課程 做環保護大地 宣導好話一條街” http://www.tzuchimalacca.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058&Itemid=6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