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人間菩提》大愛傳承在德本 (2009/07/13)

護理盛會聚德本
白衣大士戶貧病
下鄉訪視親照拂
惜法踐履無時差

由於今年國際護士大會於南非德本舉行,與台灣護理學會同行參與的三位花蓮慈濟醫院主管鍾惠君、賴惠玲及王淑貞,與人醫會會員李作英師姊(振興醫院護理部副主任),特地安排空檔下鄉訪貧,並且關懷一位因病中風的當地志工、慈維師姊。實際體會到當地缺乏正確醫護觀念後,護理同仁也決定回台後要錄製教學影片,傳回南非做宣導。證嚴上人開示,感恩慈濟人把握分秒,跨越遙遠距離,傳遞真誠大愛。

九十多個國家的護理人員齊聚南非德本,舉辦第二十四屆國際護理年會,花蓮慈院包含護理部鐘惠君副主任在內等護理同仁,也前往參加交流,要學習更先進更適合的護理方式;同時把握機會,跟著南非慈濟志工的腳步下鄉,要傳遞白衣大士無國界的溫暖膚慰。

除了訪視貧苦,護理同仁特地到了南非慈濟志工、慈維師姊家中關懷,發揮護理專業為中風的慈維師姊清理身體及週遭環境。在感受到當地缺乏正確醫護觀念後,護理同仁還發願要製作護理教學影片,讓所有志工能學習成長。

用真誠善念跨越種族國界的藩籬,在南非慈濟志工的牽引下,來自台灣的白衣大士要用最溫柔的心,最適合的護理方式,膚慰病苦。

*p/s 希望大家快快到以下網址去聆聽上人的慈悲開示哦。

http://moya.iyard.org/bin/view/Blog/BlogEntry10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