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古晉砂大畢業慈青感恩晚會

古晉砂大畢業慈青感恩晚會  見證成長的喜悅


【黃玉妹/古晉報導】慈濟古晉聯絡處舉辦一場溫馨的畢業慈青感恩晚會。慈青們找回一念初發心和動力,也期盼父母們更瞭解慈濟。期許他們能做個提燈照路人,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

圖:畢業慈青以一杯熱茶,感恩父母含辛茹苦的栽培和諄諄教誨。【攝影:黃玉妹】

校園裡的鳳凰木悄悄綻放紅豔的花朵,畢業氛圍彌漫整個校園,大學生涯彷彿是赴一場高速鐵路的旅程,往往來不及欣賞沿途的景緻,已達終點。來自砂拉越大學的八位畢業慈青,縱然心中有百般不捨,也必須背起行囊,迎向另一段人生旅程。

二OO九年八月十五日,慈濟古晉聯絡處舉辦一場溫馨的畢業慈青感恩晚會。影片回顧中,一幕幕相知相惜互相扶持,好像進入時光隧道的同學們,回憶起曾經共度的美麗回憶,大夥兒四目相投會心一笑,彷彿找回加入慈青的初發心和動力;期盼父母們更能瞭解慈青生涯的點滴,給予高度的肯定和認同。

“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圓滿生命盡孝無愧意,兒女心無論在何地,給雙親一聲感恩您……”音樂悠悠響起,在屆慈青同學呈獻《跪羊圖》手語,以有形的肢體語言來表達對父母親的孝敬與恩惠。

身穿畢業禮袍的慈青們,以感恩的心跪在家長的面前,父母親歡喜地為自己的孩子進行加冠儀式,孩子們以一杯熱茶,表達心裡說不出的感恩,緊記父母含辛茹苦的栽培和諄諄教誨,再獻上一個真情的擁抱。父母們見證了孩子們的成長和喜悅,再多的辛苦磨難,瞬間都化為甘露。

“加入慈青後我學會付出、讓生命更有價值。至於我的外表,我不再去理會別人的看法。”天生臉上有點缺陷的梁碧霞,從小因外表而自卑,總覺得別人不喜歡和她做朋友。大學生涯中,加入慈青活動,讓她深深體會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感恩和知足的事情,也解開了她二十幾年的心結,找到自我的肯定和人生的方向。

“我已經有半年多沒有和父母親見面了,我很期待父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很開心!”黃琇微期許未來走好人生路,不再讓父母親操心。

“琇微加入慈濟後真的改變不少,以前暴躁的性格也收斂許多,更懂事了,讓我對她多了分安心。”父親黃國強見證孩子的成長。

來自彭亨州、性格文靜的葉奕芳,離鄉背井來到陌生的砂拉越州,落寞和孤寂難免,卻變得不喜歡和人交談。自從加入了慈青,她期許能突破障礙;活動中,讓她學習付出,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她歡喜地說道:“非常感恩師伯師姑們無微不至地照顧,讓我覺得很溫暖,就像家人一樣。”

聲聲的祝福此起彼落,輔導師姑溫慈洋不忘殷殷叮嚀,“希望每一位畢業慈青都能在自己的家鄉,做個提燈照路人;往後踏入社會,也能在慈濟路上勇猛精進,繼續茁壯成長,做個對社會有奉獻的青年典範,為我們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流。”

身穿畢業禮袍的慈青,以感恩的心跪在家長的面前,讓父母進行加冠儀式。【攝影:黃玉妹】
畢業慈青獻上一個真情的擁抱;父母見證了孩子的成長和喜悅,再多的辛苦磨難,瞬間都化為甘露。【攝影:黃玉妹】

慈濟古晉為砂大畢業慈青舉辦感恩晚會,期許他們踏入社會後,繼續在慈濟路上勇猛精進、貢獻社會。【攝影:陳佩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