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2009年古晉慈青迎新茶會

每一年的大學學期來臨的時候,很多大專的門檻乃無數是學子們所夢寐以求的目標,希望能如願踏入大專的象牙塔。然而,當學子們成功踏入大專的校門的時刻,有些遊子們在這段異鄉當中難免會遇到寂寞、孤單、害怕及無助,此時爲了要牽引打專生彼此的認識及友情,砂拉越大學及師訓學院的慈青幹部們都在這天二OO九年七月十九日假在慈濟古晉舉辦一場溫馨的迎新茶會。這活動迎來了九位來自古晉師訓學院的同學及五十七位來自砂拉越大學的同學,其中包括剛甫踏入大學門檻的新學生。歷時四個多小時的茶會有分站遊戲、短片、戲劇、分享會等活動,藉此啟發年輕人擁有不一樣的思想及態度。

還未開始下一個環節的時候,慈青幹部們以慈青會歌加手語來開始..

攻站:5R分類 (Refuse, Reduce, Reuse, Repair, Recycle)
同學們都很用心的去分類,雖然當中會有差錯。

攻站:水之源
同學們很仔細的聆聽慈青俊傑的解説,
也讓同學們深深的領悟到水的可貴。
攻站:一公分的鉛筆
(這位同學,用那麽短的鉛筆,寫字會不會辛苦啊?)
現在生活中,要什麽就有什麽,不會去懂得珍惜所有的物質,
反而還增加了很多的物質,有些人真的想要什麽都得不到,
我們真的是幸福中的人群啊。
希望這群年輕人吸收了啓示,會有所領悟。
=============================================
為讓同學對慈善有更深的接觸,砂大的慈青們以一齣話劇,飾演無情大浪侵襲馬來村莊,志工用行動來表達愛和關懷。劇中述説,海潮高漲時,對村民造成巨大的毀傷如屋子被大浪沖坏,緊接著,村民們連夜冒著風雨,以最原始的方法裝了近千個沙包,以保家園。此時,古晉志工也不忘關懷及協助。
海潮高漲時,對村民造成巨大的毀傷如屋子被大浪沖坏。

村民們以最原始的方法裝了近千個沙包,以保家園。
屆時,慈濟志工們也在第一時間趕到村民的家向村長了解狀況。

了解了狀況后,開始召集慈濟志工,以付出的愛心來為村民們推沙包。

村民Fatimah的屋子被海浪沖坏,心裏還是很傷心。
志工付出愛與關懷的撫慰。

志工協助幫忙堆沙包。
不只協助了村民們堆沙包,也不忘了發慰問金給受災的災民,
以輔助他們的生活。
以感恩的心,以《一家人》及手語帶出。
因有您們,才感受到有一家人的感覺。
因有您們,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
因有您們,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
一趟快樂及溫馨的課程,讓六十六位同學有緣認識慈濟,並期許在生活中以實際行動中學習。只要大家用心的做,用心的付出,將心動化爲行動,把無私的愛灑播出去。

No comments: